国家版权局关于报刊社声明对所发表的作品享有专有出版权的意见

著作权法施行后,一些报刊社刊登启事,声明对其发表的作品享有专有出版权。 关于报社、杂志社刊登作品,著作权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作品刊登后,除著作权人声明不得转载、摘编的外,其他报刊可以转载或者作为文摘、资料刊登,但应当按照规定向著作权人支付报酬。”据此

  著作权法施行后,一些报刊社刊登启事,声明对其发表的作品享有专有出版权。

  关于报社、杂志社刊登作品,著作权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作品刊登后,除著作权人声明不得转载、摘编的外,其他报刊可以转载或者作为文摘、资料刊登,但应当按照规定向著作权人支付报酬。”据此,报刊发表作品,仅获得非专有出版权,只有著作权人有权声明不得转载、摘编和授权刊登此类声明。因此,未经著作权人授权,报刊刊登对其发表的作品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启事,不符合著作权法的规定。

  • 国家版权局关于报刊社声明对所发表的作品享有专有出版权的意见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