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知识产权法修正案及刑法典修正案

越南知识产权法修正案(2009)和刑法典修正案(2009)于2010年1月1日生效,旨在对阐明之前存在的矛盾并保证履行越南TRIPS和美-越双边贸易协定下的义务。其中的重要条款如下: 越南知识产权法修正案(2009) 1、版权——保护期限 电影摄影、摄影、戏剧、应用艺术和匿名

  越南知识产权法修正案(2009)和刑法典修正案(2009)于2010年1月1日生效,旨在对阐明之前存在的矛盾并保证履行越南TRIPS和美-越双边贸易协定下的义务。其中的重要条款如下:

  越南知识产权法修正案(2009)

  1、版权——保护期限

  电影摄影、摄影、戏剧、应用艺术和匿名作品的版权保护期限已从首次发表之日起的50年提高至75年。其中,电影摄影作品、摄影作品以及应用艺术在作品完成之日起25年未发表的,期限将为自完成之日起100年。

  2、法定许可情况下的版权使用费

  广播公司可以不经知识产权所有人事先同意广播已发表作品,无论是商业还是非商业性使用,但需交纳使用费。

  商业性使用:双方可就版权使用费进行协商,协商不成的按政府相关规定或民事诉讼判决进行征收。

  非商业性使用:按政府相关规定征收版权使用费。

   


[1][2]

  • 越南知识产权法修正案及刑法典修正案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