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邦总经理夏丽艳女士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员单位授课

日前,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已接近尾声,为了促进认定工作的进度,北京市科委、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与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在海淀招商大厦共同举办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会”。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企业发展部主任闫峰,北京盛邦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丽艳,北京市中海源产权交易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张瑞峰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培训会,园区有近百家企业参加了培训。

自启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以来,很多企业已经申报或正在积极地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但是在申报过程中,仍有一些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相关政策方面存在理解上的误区和疑问,导致申请工作进展缓慢。此次培训会旨在为还没有完成高新技术认定申报的企业提供具体指导,加快企业准备申请材料的速度,确保递交材料的质量,争取在今年认定成功,并能享受到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

培训会上,北京盛邦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丽艳,从专业的角度主要分析了高新认定办法中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条件以及填写申请表中与知识产权相关条款的要求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自主知识产权、软件著作权、专利权申请等方面进行介绍与解读,从企业的角度给予建议和解决方案。

此次培训,将会督促海淀区有申报意向的企业抓紧时间进行申报,并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进度起到促进作用,使企业更好更快的地完成高新技术认定申报工作,使企业顺利实现认定并享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全面发展。

培训会现场照片

夏艳丽总经理作为高新企业认定项目主管讲解认定的解决方案